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给阿嬤的一封信

阿嬤 :


您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好吗?您是不是在极乐世界环游着呢?您还会被癌症折磨得疼痛吗?希望阿嬤您一切都好。

秋丽



即使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,可是也没机会了。



那次向您道别时,深怕是最后的道别。
好的不灵,坏的灵。
那次一别,您真的走了。
那次看着躺在床上不停呻吟的您,我竟懦弱得不敢再上前看顾您了。
看着一把年纪的您还要被可恨的癌症折磨,
我的心犹如万箭穿心,好痛好痛。
懦弱的我宁愿站在房间门外偷偷地望着您,
因为我深怕我无情的泪水会让您看了更辛苦。



阿嬤,
您还记得吗?
从小,我就一直被您照顾着。
您帮我冲凉,帮我擦身。
晚上时,还跟您睡在一起。
您肯定记得,您的记性最好了。
以前,你还时常跟我们说起您那年代的故事呢?
您辞世后,小琪曾在msn留言这么一句:
“再也不能像儿时般那样倚在您旁边,听您说故事了”



对不起,
这是我一直以来像对您说的。
有次,小叔带您和幼年的我一起驱车到新加坡找二伯。
那时,爱玩的我竟把您给遗留在后,害您找不到方向。
那时,我慌了;因为,我把您给弄不见了。
我害怕,害怕,还是害怕。
大约一小时后,您终于走对了方向,出现在我面前了。
那时,事发不在现场的小叔训了我一顿。
那时,我是多么的希望您也狠狠地责骂我一番。
可是,您没有这么做。
谢谢您,阿嬤。



我好后悔,
为什么当您还健在时,没有好好的关心您。
面对着自己的亲婆婆,我竟然会害羞得不敢跟您说话。
愚笨的我,就这样流失了和您聊天的无数次良机。
即使现在我有多么地想与您聊天,
就连一句,甚至一个字,您也听不见了。



自从阿公辞世后,爸爸就说过这么一句话:
“一个人死了,就再也看不见了。”


当知道您患了癌症的噩耗后,爸爸就这么说:
“原本还以为可以好好的孝顺您多几年的,可是,再也没机会了。”

爸爸说癌症会让您很辛苦,他希望您能够在毫无疼痛的情况下离开。



阿嬤,
我很想念您。
可是,
您为什么就是不进入我的梦?
自从您辞世后,
我是多么的渴望我们能够在梦中相见。


我知道,
即使我流再多的泪水,您也还是不能复生的。


因为,
您已走远了,远啦,离开了我们。


我很感激,
因为您送我项链。
我很珍惜,
因为它就像是您在我身边,
从没离开过我。
这条项链是我最珍贵的【爱】



阿嬤,
您会一直守护我的,是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